苏格拉面

普普通通的一碗面。

“安迷修,你鼻子上长痘了。”凯莉说。
安迷修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,摸到鼻头上一块小小的凸起,接着就有钝钝的痛传过来。
“想不到你这种肤质的人也有爆痘的一天。”凯莉勾起一边嘴角笑着,把镜子递给安迷修。
镜子里的安迷修鼻头红红的,像刚哭过,不太好看。他却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,一会儿低头,一会儿侧脸,还时不时地拨弄一下头发,好像在从各个角度欣赏自己的美貌,声音漫不经心地传过来:“嗯,这不是要期末考了嘛……熬了几个晚上,就成这样了。”
凯莉说:“你是在顾影自怜吗?”
镜子小小的,躺在掌心里,连整张脸都照不全,却盛了雷狮头巾的一角进去。
安迷修敷衍地笑笑,手上在不停地变化镜子的角度,镜子里的像在一寸一寸地挪动,他的心在一寸一寸地提起。
凯莉也许觉得看一个揽镜自照的自恋狂太无聊,不声不响地走开了;安迷修也觉得自己此举有些无聊,但他还是忍不住极细微地动作着,看着后面那个人的皮肤一寸一寸地出现,像个小心翼翼地拆礼物的孩子。
不自觉地放缓了呼吸,同时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,闷在胸腔里,声音只有自己听得见,却好像要颠覆整个世界。
镜中的人脸慢慢变得完整,最后毫无预兆地出现的,是一只紫罗兰一样盛开在脸上的眼睛。
那只眼睛就这么坦荡荡地望过来,好像已经等候多时了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