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格拉面

普普通通的一碗面。

明天有雨,记得带伞


“明天有雨,记得带伞。”
魏无羡放在桌子上的手机震了一下,弹出了一条来自“藏色”的微信消息。
当时他正仰头喝着易拉罐里最后一口雀巢咖啡,余光瞥见亮起的屏幕,忙放下咖啡抓起手机,打字回复:“知道了,谢谢妈。”
他看了一眼窗外粉红色的一团夕阳,想了想又发了个“鲜花送给美女.jpg”过去。

“明天下雨,阿澄阿羡记得带伞。”吃完晚饭,金子轩在厨房里刷碗,江厌离和江澄魏无羡在客厅里看天气预报。
“行。……我去刷碗吧,别麻烦姐夫了。”魏无羡作势要站起来。
江厌离忙道:“不用不用,你们难得来一次,陪我说说话,让你们姐夫忙去吧。”
“好的。”魏无羡马上坐回去,用实力诠释了什么叫“我就是和金子轩客气客气”。
金子轩悄悄地在泡沫里竖了个中指。

果然下雨了,雨势还不小。
萨克斯曲《回家》的旋律轻柔地流淌着,与室外的瓢泼大雨共同营造出一种温馨的气氛。魏无羡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,看着一滴滴雨砸在玻璃窗上,慢慢往下滑,最终和几个汇成水流,急匆匆地向下流淌。窗子的下面,是平时尘土飞扬的街道,车流在慢慢流淌,伞流在慢慢流淌,雨水把车顶和行人的伞冲刷得异常鲜明。车里的人和伞下的人有那么多,可是都与他无关。
江澄推开门:“下班了,怎么还不走?没带伞?”
“嗯,昨天晚上我给忘了。”魏无羡在印着公司logo的手提袋里翻找,“不知道包里——咦,包里有。”
江澄了然:“蓝忘机放进去的吧?”
魏无羡长吁短叹:“真是,整天操心我的事,好像我长不大似的。有这个时间不如多休息休息,整天起那么早……”
“魏无羡。”
“嗯?”
“八颗牙都呲出来了。”
魏无羡索性放开了笑:“嗯哼,有对象疼的感觉就是不一样,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感受到呢?”
江澄:“滚。”
不过他们还是一起下了楼,在门口分别。江澄撑着伞走向停车场,要去接外甥金凌。
魏无羡则在楼下止步,打了个电话:“蓝湛,我下班了。……嗯,看到伞了。……你还在图书馆?我去接你。……今天轮到我做饭了,想吃什么?……哈哈哈你当然没得选,除了西红柿炒鸡蛋和清炒西兰花以外我还会什么?都是你惯的。……那蓝二哥哥教教我怎么做好不好……哈哈哈不说了不说了,十分钟,不,十五分钟后下楼吧,今天下雨车多,不好走。”
魏无羡撑起雨伞,大踏步地走进雨里。

——
想营造出一种家庭的温馨感觉,不仅仅是忘羡。
昨天晚上突然的脑洞,一下子就写出来了,真爽。

评论(1)

热度(57)